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继续教育 >> 专科培训 > 正文

专科培训

医学影像科(普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作者:安贞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们的医学影像诊断科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知识渊博、临床实践能力较强的学术队伍,能够使住院医师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张兆琪(博硕导师)、李治安教授(博硕导师)、杨娅教授(博士,硕士导师)、范占明(硕士导师)、王金城教授均是北京乃至国内外的知名专家,住院医师不仅能够学到知识、提高技能,更能够得到他们的言传身教,得到医德、医风的良好教育。科内为每位住院医师配备了指导老师,辅导他们的操作技能,定期为他们举办超声、核磁、CT、核医学讲座,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
  设备情况:具有大型影像和功能设备,MR机2台(3.0T及1.5T MR机),CT机2台(64排多层螺旋及单螺旋CT机), 心血管造影机4台,数字胃肠机1台,CR3台,DR2台,乳腺DR 1台, 负荷线路三探头SPECT仪(美国)、单光子双探头SPECT仪(日本),肺通气仪(澳大利亚),心脏除颤器(美国),十二导心电图仪(美国)各一台。还有多台国产仪器设备:甲状腺功能测定仪,肾功能测定仪,运动踏车仪,计算机报告系统,B超及超声心动仪器13台。超声、影像诊断科仪器设备属一流水准,配备了与国际接轨的多种新技术软件如冠脉血流显像、组织多普勒成像、三维实时超声、负荷超声心动图、核磁血流测量软件等。
  学习方法:科内每日晨读片:1、英语读片,练习口语和听力。2、典型病例读片:掌握基本征象。3、疑难病例读片:锻炼提高分析能力。
  为加强导师队伍的培养,加强内部人才培养,选拔优秀人才送出国外学习,科内每日英语读片。 定期考核住院医师,加强诊断基本功训练。使专业特色与全面影像诊断相结合。加强人才引进,争取AA建成核医学科四级实验室。将影像科建设成为安贞医院的重点科室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将在近年内引进人才,增加博士导师和硕士导师多名,充实并优化导师队伍,使我们的学术队伍构成更加合理,同时我们还将建设影像科自己的动物实验室纳入我们的未来目标,为基础方面的研究提供进一步的便利条件,使基础与临床有机结合,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篇: 病理科(普通专科培训基地)

下一篇: 口腔科(普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