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继续教育 >> 专科培训 > 正文

专科培训

呼吸内科(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作者:安贞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呼吸科下设呼吸重症监护室(RICU)、肺功能血气室、纤维支气管镜室、睡眠障碍诊疗室。呼吸科门诊除每日的专科门诊外,还设有哮喘、鼾症特色门诊。
    对肺部感染性疾病;气管炎、哮喘等气道疾病;肺间质纤维化等间质性肺病;肺癌等肿瘤性疾病;胸水、气胸等胸膜病;肺栓塞、肺动脉高压等肺血管疾病及睡眠呼吸障碍的治疗具有丰富的经验。已成功救治病人万余例。特别是对急性大面积肺栓塞、急慢性呼吸衰竭、重型哮喘的抢救成功率居国内领先水平。
    科内配备有国内先进的300A 、900C及呼吸机2台,美国惠普心电监护仪6台、(欧林帕斯)纤维支气管镜2条、血气分析仪1台及除颤器等仪器,可昼夜对危重患者心肺功能进行监测和分析。数年来,借助上述设备先后开展了经鼻(口)气管插管、无创通气、右心漂浮导管、静脉高营养等项工作,使危重病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大为提高。成功救治了许多重症肺炎、危重型哮喘发作、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间质纤维化,急、慢性呼衰等危重病人。

上一篇: 普通外科(普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下一篇: 心脏外科(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