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甲型流感病毒

甲型流感病毒

甲型流感病毒简介

甲型流感病毒为常见流感病毒,甲型流感病毒最容易发生变异,甲型流感病毒的亚型则被人们称为“禽流感”,禽流感(Bird Flu)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病毒基因变异后能够感染人类,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病死率很高。此病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损伤和眼结膜等多种途径传播,人员和车辆往来是传播本病的重要因素。甲型流感对…
更多

相关科室

感染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感染科2003年5月正式成立。10年来科室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共有医护人员28人,医生14人,护士14人;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7人,主管护师12人;教授1人,博士2人,硕士8人。形成了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本科设有发热门诊和肠道门诊,留观病床15张,并设有抢救室。承担各种发热性疾病…

在线答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