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1.jpg

抗疫榜样 天使担当—我院隆重举行援助医疗队欢迎仪式暨庆祝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文/党办 刘凯燕 图/宣传中心 朱鋮 发布时间:2020-06-28

C_1282.jpg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北京安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援北京佑安医院医疗队、援北京地坛医院医疗队、援北京小汤山医院医疗队、执行抗疫特殊保健任务的86名队员完成休整,重返医院工作岗位。

为庆祝英雄凯旋,共贺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北京安贞医院隆重举行抗击疫情援助医疗队欢迎仪式暨庆祝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的医疗队员、2019年度患者满意护士代表、抗疫护理先进集体代表,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的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孔晴宇同志主持。

κԺ³¤°ä½±.jpg

院长魏永祥同志首先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致辞,欢迎英雄平安返回工作岗位,祝全院1700多名护理人员节日快乐。魏院长高度赞扬了全院抗疫一线人员为疫情防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他深深地鞠了一躬,动情地说:春风十里,不如接安贞人回家。110多天来,86名援助队员在抗疫一线直面病毒,以命相搏,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泪水和心血,正是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国家和人民同患难共呼吸,才换来了百姓的岁月静好。感谢大家团结一心、执甲逆行,这是安贞精神的最好体现,安贞医院有你们,真好!

΢ÐÅͼƬ_20200512135541.jpg

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贾明同志作为医生代表,交流了驰援武汉的点点滴滴。“决战武汉,不胜不归!”, 11名援湖北队员1月27日晚星夜集结、逆行出征,在鏖战65天后,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实现了诺言,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

援小汤山医疗队护理领队、第一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文丽娜同志作为护士代表,交流了援助期间的心路历程。在北京定点医院的战场上,我院70名医疗队员精锐出征,全力协助兄弟医院共同抗疫。其中56名护士的平均年龄不足34岁,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年轻的护理人员充分展示了安贞人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彰显出青春的蓬勃力量。

党委副书记袁飞同志宣读了《中共北京安贞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援助任务全体人员的决定》。在湖北武汉疫情高发的危急时刻,在北京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在北京市医管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院先后派出了86名队员圆满完成了各项医疗援助任务,捍卫了患者的生命安全。经院党委研究决定,授予我院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援助任务的全体人员“抗疫先锋”称号。

常务副院长周玉杰同志宣读“北京安贞医院2019年度患者满意护士、抗疫护理先进集体表彰名单”。为庆祝国际护士节,展现我院护理队伍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医者精神,隆重表彰2019年度患者最满意护士177名,抗疫护理先进集体7个。

我院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刘淑媛老师为护理事业付出的毕生心血,在庆祝护士节之际,年轻的2019届护士代表为刘淑媛老师献花,接力传承老一辈的护理理念和护理文化。

今年的护士节正值抗击疫情时期,在抗疫斗争中,广大护理工作者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充分彰显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责任担当和服从指挥、同心相依的团队协作,涌现出很多模范标兵和优秀集体。

在共同抗疫的每一个战场上,我院所有医务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奉献与坚持书写了安贞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们无私付出、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是我们战胜疫情的精神支柱和坚强磐石。

春风卸战甲,英雄凯旋归。幸得有你,人间皆安。未来,安贞人将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和安心贞爱的医院文化,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作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后阻击战!

致敬每一位守护生命的医护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