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7.jpg

陈玄柤赴藏半年 工作见成效

作者:高云 林运 来源:图文/心内五科 发布时间:2020-03-16

77777777.jpg

组团式援藏医疗薪火相传,在阴赬茜医生圆满完成援藏任务后,我院心内五科陈玄祖医生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困难,毅然奔赴西藏,于2019年 7月到拉萨市人民医院担任副主任医师职务并开展工作。

陈玄祖秉承传帮带的医疗教学模式,手把手教学冠脉介入手术,录制教学视频,供学员复习时使用。他开展启发式教学查房,弥补薄弱环节,使科室心律失常临床诊治技能迅速提高。入藏后,陈玄祖已经带领心内科同仁完成冠脉造影42例,PCI术19例,其中包括复杂高风险手术4例。完成拉萨市人民医院首例多导丝技术开通冠脉慢性闭塞病变病例。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陈玄柤还先后诊断一例感染性心内膜炎、一例左房巨大粘液瘤,因拉萨市人民医院没有心外科,均转入我院心外科,手术获成功。

除了临床工作外,陈玄祖还到当雄县羊八井镇彩渠塘村义诊和一对一帮扶,到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曲水县人民医院进行胸痛专业知识讲座,得到当地医护人员的好评。

陈玄祖表示,2020年他将继续努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西藏的卫生健康事业添砖加瓦,为西藏的改革发展、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浇灌雪域高原格桑花。